Authors:Joongyum Kim, Jung-hwan Park, Sooel Son (KAIST)
Source:https://www.ndss-symposium.org/wp-content/uploads/ndss2021_3B-1_23161_paper-1.pdf
Contributor: FRH
Download Note: https://jbox.sjtu.edu.cn/l/TFDyd0

广告生态是移动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,但广告欺诈也成为一个主要的安全威胁(对广告投放者)。为了保护用户,Google在针对开发人员的广告政策中谴责了滥用广告库的行为,并且积极地检测导致广告欺诈的滥用行为。这篇文章中,作者提出FraudDetective这一动态检测框架,能够自动识别Android应用中的广告欺诈。首先,作者将广告欺诈活动定义为在 缺乏明确(explicit)用户交互的情况下 提交了广告URL请求(计次广告)或调用了另一个App到前台。已有的研究中提出了动态检测框架,但这些框架存在两个问题:

  • 缺乏对欺诈行为和用户交互之间因果关系的准确建模
  • 无法追踪造成广告欺诈的具体App模块

为了解决这两个问题,作者提出利用full stack trace来捕获因果关系。针对碎片化的stack trace,作者对AOSP进行定制,收集执行日志并识别广告欺诈活动。作者使用Google Play上48,172个App对FraudDetective进行评估,发现了74个App的34,453次广告欺诈活动。作者进一步对这些活动进行溯源,发现其中98.6%来源于广告库(73/74)。